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938

 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依托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是集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为一体的研发机构,19972月由江苏省省长季允石亲自揭牌成立,199911月正式独立筹建,是全国首家由省政府投资建设的省级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研究中心实验室面积600 m2,中心主任为吴皓教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海洋中青年科技标兵。

       “中心”充分利用依托单位在传统中医药理论和临床实践方面的优势,联合国内外、省内外的高:涂蒲性核,集中优势力量对江苏及周边沿海省份的海洋药用生物资源进行综合利用,研究开发海洋医药产品,提高我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水平,推动江苏海洋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主要研究方向:

 方向一:海洋药用生物资源研究

 方向二:海洋中药的研究与综合利用

 方向三:海洋生物技术产品研究

取得成果:

 近年来,在科技部、国家海洋局以及江苏省海洋局的支持下,中心先后承:屯瓿刹⒄诔械J畹墓壹逗筒渴〖兜暮Q笠揭┖椭幸┬乱┑目蒲凶ㄏ,包括国家海洋“863”高新技术项目3项、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4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2项、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支撑计划项目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6项、江苏省科技兴海专项5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2项、江苏省自然基金4项、江苏省高校产业化项目3项等。中心研究团队承担的江苏科技兴海项目和国家863项目珍珠养殖的综合利用——贝类生物提取物抗肿瘤心药的成药性研究以水生软体生物三角帆蚌的软体为原料,提取富集其多糖类物质,开展有效部位的辅助抗肿瘤研究,获得保健品批文1件(康缘牌康贝胶囊,国食健字G20110345)。由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与江苏苏中药业基团共同合作开发的六类新药海洋中药复方“丹鹿胶囊”,以海藻。牡蛎为主要药物,进行复方配伍,于2015年获得国家CFDA新药证书(国药准字Z20150004)。

 中心的团队成员已经发表科研论文26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最高单篇影响因子6.015;获得省部级以上的科技奖励5项,获得中药海洋6类新药证书1件,获得授权专利15项,新药临床批件4项,保健品批文2项。为国家海洋局和江苏省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制定“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咨询多次,并为国家“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重点领域的海洋生物产业项目指南的起草单位之一。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专项获得2013年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目前中心从事海洋药物研究的团队超过22人(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包括18名的高级职称和3名中级职称和1名技术人员。研究中心的海洋药物研究已经形成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团队队伍年龄、学历、学缘、职称结构合理,并具有较好的稳定队伍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各研究方向队伍团结稳定,中心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团队分工合作制、固定研究人员与兼职人员分专业研究交叉合作制。




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子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 腾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