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曹鹏教授在The Lancet Oncology发表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舒格利单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评论性文章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2-02-02浏览次数:1568

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曹鹏教授联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Rafael Rosell教授肿瘤学顶级期刊The Lancet OncologyIF: 41.316,医学一区)发表题为“Promising outlook with sugemalimab in non-small-cell lung cancer” 评论性文章。

        舒格利单抗(Sugemalimab,商品名:择捷美)基石药业研制的重组全人源抗PD-L1单克隆抗体,可阻断肿瘤细胞PD-L1T细胞PD-1相互作用。GEMSTONE-302研究是全球首个抗PD-L1单抗联合化疗作为一线治疗在IV期鳞状和非鳞状NSCLC患者中的随机双盲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舒格利单抗联合化疗与安慰剂联合化疗相比可以显著延长一线初治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且具有临床意义,对比安慰剂延长PFS4.1个月,患者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52%,鳞状与非鳞状NSCLC的患者、PD-L1表达≥1%PD-L1表达<1%的患者均显示出临床获益。GEMSTONE-301研究旨在评估舒格利单抗作为巩固治疗在同步或序贯放化疗后未发生疾病进展的、不可切除的IIINSCLC患者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结果显示,舒格利单抗显著改善无进展生存期(PFS),对比安慰剂延长PFS3.2个月,降低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36%,同步或序贯放化疗的患者亚组均显示出临床获益,并且总生存期(OS)数据也显示出明显的获益趋势。结合目前公布的临床试验数据,作者认为舒格利单抗针对非小细胞肺癌应用前景广阔。同时,提出在未来的临床试验中,应该考虑通过测序对肿瘤组织或循环血浆DNA 进行分析,进而帮助评估免疫检查点治疗的反应率,并寻找可以避免免疫逃避的联合方法。

















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子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 腾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