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张丽教授团队发表纳米材料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综述论文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440

近日,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张丽教授团队联合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朱俊杰教授在国际TOP期刊TrAC-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中科院分析化学1区,JCR Q1,IF=12.296)上在线发表综述性论文“Analytical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of nanomaterials in Chinese herbal medicines research”。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张毅,程芳芳副教授、朱俊杰教授和张丽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为第一作者单位。 

 目前,中药已广泛用于治疗和防治疾病。然而,中药质量的不稳定性、活性成分不清以及体内的药效作用不明晰等问题,极大限制了其安全有效应用。随着纳米材料的发展,将新型纳米材料与多种分析或成像方式相结合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本文重点介绍了不同类型纳米材料的性能及其在中药质量和效应评价研究中的应用,包括有害物质检测、活性成分分析、毒性和药效监测、药效优化和成分富集,并强调了它们在中药研究中的潜在应用价值。最后,提出了纳米材料在中药质量和效应评价研究中存在的挑战,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有利于中医药与多种学科的融合,旨在为中医药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705081)、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333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

      






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子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 腾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