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开展2023年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高莉莉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226

各班主任、各辅导员、各班级: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全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契机,准确把握学生的时代特点,组织各班级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以班级为单位团结、引领、教育青年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青春力量奋斗新时代。

二、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三、活动时间

2023315-25

四、班会内容

(一)听有感,学习二十大

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的学习,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党的声音直达青年。

工作安排:邀请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面向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2022级、2021级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两次以上,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人生感悟,提升学生政治素养,筑牢信仰之基。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统筹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心向党,谋定大方向

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鼓励学生立足中国实际,面向专业发展,找准努力方向。发挥好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奖者、优秀毕业生等青年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朋辈交流,生动展示当代青年以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的青春风采,以学生身边的突出人物和事件感染、引领学生,发挥朋辈引航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工作安排:邀请最美大学生、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奖者等优秀学子面向2022级和2021级各班级召开分享会,交流成长经验,解答成长迷思。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提供优秀学子名单,各班级自行联系与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力而为,奋斗正当时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阐释党的二十大和青年人生路之间的高度相关性,引导青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同心筑梦向未来。鼓励学生结合雷锋月志愿活动,多形式多角度谈感想,悟成长,表达对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与实践。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班级学情分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现实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工作安排:1. 各班级组织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字和视频材料(参考学习材料:二十大开幕会:https://tv.cctv.com/2022/10/16/VIDE0j7v0Yj1EcbjTAB6qMEk221016.shtml  二十大报告全文:https://mp.weixin.qq.com/s/WbJ9l2-B_8gTVcGEx68AzA)。每班提交不少于500的班会记录,包含学生学习感想、班会照片等内容。

2.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雷锋月志愿活动相结合,以视频方式记录同学们服务社会的成长感悟。20级至22级每班提交1-2的采访视频。

3. 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召开学情分析会,反思基本内容应包括:(1)邀请1-2名主干课程教师对课程成绩进行分析;(2)邀请学长学姐传授本学期课程学习方法,分享本学期课程继续学习及后续课程学习的建议;(3)学生代表对课程学习进行总结、反馈、评价,如学习情感、态度、方法、效果,知识、技能掌握情况等;(4)学生对教师教书育人情况反馈、建议等。学情分析会可根据不同年级特点开展,大三、大四班级可围绕生涯规划、研究生备考等展开探讨,低年级班级可围绕课程学习、专业发展进行讨论。每班提交不少于600的学情分析报告和不少于5张的学情分析会照片。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各班级要把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作为重点思政工作,结合本班实际,聚焦主题内容,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学生作用,保证班会质量,提升学生参与积极性,实现100%覆盖全体学生。

(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要结合学生阶段性特点,融入理想信念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引入各类专业育人力量,创新班会形式载体,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引导,确保班会教育落实落地。

(三)长线关注,取得实效。辅导员要以本次主题班会为学期思政工作重要起点,高度重视后续教育实践工作。班会结束后,及时做好谈心谈话帮扶问题学生,并指导学生以青年话语体系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四)认真总结,交流展示。各班级做好班会新闻、照片、视频等采集记录工作,及时总结班会开展情况,于325日前将班级班会记录、视频、学情分析报告等材料,以“XX班级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命名打包发送到邮箱544094318@qq.com。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聚焦精彩发言和活动亮点,借助校院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班会成果。

联系人:高莉莉,联系方式:85811577。

 

 

                                                 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工办     

2023314




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子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 腾讯指南